Saturday, March 17, 2012

"曾经的我晒太阳" —— 牛奶

纪念7年前的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曾经有一段时期,我觉得我牛奶中毒。
巧克力牛奶,我喜欢它浓浓,香香的味道。
有点稠,却不会太腻,也不会太甜。

几乎每一个夜晚,11点左右,
我就会拿了钥匙和钱包,到我家附近地铁站的7-11去买牛奶。
HL的牌子、250毫升装、巧克力口味、新币1块钱。
通常我会买两盒,之后就沿着和我家相反的路线走。

人家是借酒消愁,而我呢?
心情不好、郁闷、寂寞、压力、难过、空虚的时候,
我就会买牛奶来消愁,总比喝酒伤身好吧?

我喜欢绕着比较长的路线走回家。
一边喝牛奶,一边让自己冷却下来。
11点的夜晚,是地铁站挺热闹的时刻。
上班族们都赶着回家。
看着他们行色匆匆,相比之下,我的脚步可算是非常悠闲。
新加坡是个竞争激烈、刺激的国家。
都市人走路的速度也是无比的迅速。
赶上班、赶上学、赶人生、赶工作……
可能只有在夜晚的这个时刻,我才能如此悠闲地散布吧。

新加坡是没有四季之分的,
晚上的空气偶尔也会透着一丝丝的酷热。
然而,
恰恰好的阴凉,徐徐的微风,
却也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也只有在这个时刻,我觉得我是自由的。
我,是属于这个天地,属于我自己的。
不属于学校,不属于家庭,不属于任何一切的一切。

透一口气,吸几口牛奶,
让牛奶的香气充斥整个口腔,
再缓缓地吞下,
让液体顺着喉咙滑向胃里。
一种忙里偷闲的感觉。

通常,我把时间拿捏得当我抵达家里楼下时,
一盒牛奶已空了。
我觉得,随着这盒牛奶的消逝,我也渐渐地把不愉快给抹去了。
之后,就是回家把我未完成的工作给做完。
噢,差点忘了,还有一盒牛奶。
它静静地呆在冰箱里作为我工作完后的奖励……


---
"曾经的我晒太阳"收集了我曾经写过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感想,一直储存在我的D:/ 发霉。把"曾经的我"拉出来,摊在太阳底下,晒一晒太阳,再和"现在的我"聊聊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