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曾经的我晒太阳" —— 流浪崇拜

到现在为止我去了北京、武汉、昆明、大理、丽江、胡志明市et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ve never lived in one place for long;
it must be the Gypsy in me,
ie my desire to wander round the world.

从小,我就觉得我是一个属于流浪的人。
呵,It must be the Gypsy in me.
流浪的血在我身体里作怪,让我一直蠢蠢欲动,
想要离开家乡,到世界各地去走一走。

这并不代表我是一个不念家、不爱家的人。
家,是我这一辈子唯一的牵挂。
我宁可牺牲自己的幸福,也要成全家人的梦想。
我总是认为,只有真正出走过的人,才能体会家的温暖。
我出走,并不代表我丢下家人,而是我给自己的一种历练。
人只有走出去,才能更了解自己和别人。

高中毕业,朋友都往北上,
唯独我一个人选择南下。
很多亲戚朋友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不选择在家乡继续完成学业。
我只能说,离开不是仓促的决定。
我有好多个离开的理由。
其中,最坚定的就是我想要独立自由的空气。

我想要在18岁这个转折点作出一个选择,
这个选择,就是离开。

离开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
代表着我的人生将会有所不同。
对我来说,
一直呆在一个地方,会厌倦,会反感。
最怕的是,我会习惯。
一旦习惯了,就会觉得舒适,
即使有再多怨言也好,也不想改变了。
我知道那一天的到来意味着我再也离不开那个舒适区(comfort zone)了。

有一本书,叫做《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
是一个中国人朱兆瑞写的。
买这本书,并不单单是要看作者怎么花最少的钱做最多的事,
我真正想知道的,是他秉持的那一种信念。

我很喜欢作者开场时说的一些话,
他说:
我的梦想一直很简单、很平凡。只是,我多了点勇气去实践它。

你是不是也有过环游世界的梦想?

这是作者问的第一个问题。

他想告诉你的是,环游世界其实很简单,只要时间、3000美元和勇气。
他说前面两件对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大问题,环游世界到最后,
他发现他最需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勇气”。

你发现了吗?

困难要考虑,但不能考虑太多。

他说:
人,没有谁比谁聪明,没有谁比谁愚笨,
很多事情,只看你要不要努力,要不要去做而已。
只要你愿意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后面自然而然就能继续走下去,
相信我,人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选择离开,对我也算是一种考验吧!
既然我想流浪,想环游世界,
现在就应该学习独立的生活。
更重要的是,我能走出自己的那一个comfort zone。
只有你真正走出了第一步,你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走。

我不知道你所想,所要。
我不会问你为什么,也不会问你怎样。
你一定有你自己的理由。
重点是你能不能坚持。


---
"曾经的我晒太阳"收集了我曾经写过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感想,一直储存在我的D:/ 发霉。把"曾经的我"拉出来,摊在太阳底下,晒一晒太阳,再和"现在的我"聊聊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