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默读伤悲



---
林忆莲 - 默读伤悲

今夜的心情 像一杯没有烧透的咖啡
满嘴 吐不出的苦滋味
有没有一个 这样的人 这样傻的可怜
而所有的悲伤 自己扛 自己背

给我一点时间 默读自己的伤悲
我不愿是一个累赘
给我一点时间 默读自己的伤悲
让我保留我的尊严

你不必再解释了 我会 我也懂
请你带走你的一切 不必让我在这样的夜
还含着满嘴 苦苦的滋味


---
并不是一定现在心情悲伤
而是夜晚沉静时往往有一种魔力让人沉醉


我总是觉得悲伤的歌在悲伤的时候听并不一定让你更悲伤
反而是快乐的时候听听 会让你有感触

人都是犯贱的
悲伤的歌 让你觉得同病相怜 不胜唏嘘
悲伤的歌 让你释放悲伤 或许结果不会那么悲伤
除非你精神分裂或者患忧郁症 不然我觉得悲伤的歌会让你重获得勇气



如果你今天受伤了 在这个诺大的城市里好像没有人可以依靠
打开电脑 MSN 上没有绿色的头像可以倾诉
打开电话 一长串的名字里没有拨号的勇气

不妨犯贱一下

给自己一点时间 细细默读自己的伤悲
给自己一点空间 慢慢放纵自己的流泪
我们可能是别人的累赘 却不会是自己的多余
让别人笑我们 自己却不要看不起自己
让别人带走他们的一切 自己要保留自己的尊严

一直到最后 你还是满嘴苦味的话
.
.
.
是时候看医生了 你应该是胆汁倒流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