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活着的人们啊,没见过这么长的遗书吧?》 预告篇

今天早上我突发奇想,要是我突然患上绝症,寿命只剩下一年,我会怎么办?

我会回家。
将一切和家人交待清楚,分配好遗产(我的意思是积蓄啦),立好遗嘱;

然后买一张环游世界的机票,离开。

我不会和朋友道别。
有太多的人我舍不得,有太多的人我放不开;
有太多的关心和问候,我会承受不来……

我会在最后一次的环游世界开始后,才在我面子书的墙壁上留言,给大家一个交待。

在最后一次的浪漫逃亡后,我会找一个安静漂亮的地方,开始写一本书。
标题叫作《活着的人们啊,没见过这么长的遗书吧?》 : D
虽然我的人生还不至于写下一本回忆录,但25 年的我还是有一些人生经历值得回味。
书里我会写这些年来的感想语录、辛酸与快乐、不曾后悔还有终生遗憾的事……
然后,我会给每一个我觉得陪我过完这一生还过不够的人写一些话,最长的遗书啊~

内容的一部分我会标下50到100件我想完成却未完成的事
每一件事的旁边都留一些空白 等待写下帮我完成的人的名字

如果书本大卖 版权的80% 归俺爹俺娘 这辈子我对你们 是还不完的了
另外的20% 捐给RSPID 大家就不用这么辛苦的作Garung Guni

我甚至连结语都想好了:
[写到这里 如果最后我没死 玩笑就开大了 那或许我死了才是应该发生的 :)
死亡 未必是件坏事 更可能是一个好的开始
钱赚也赚不完 爱同样爱也爱不完
活着的人们啊 好好活下去 好好享受 好好爱]

写到这么煽情 看来不死也不行了 呸呸呸~
是写到这么煽情 连我自己都被彻底感动

所以 我要好好活下去 好好享受 好好爱



如果我的寿命只剩下一年 你会哭吗?
如果你的寿命只剩下一年 我会做什么?

-----------
Disclaimer
-----------

我还没死 也还没被诊断患上绝症
应该还会纠缠和打扰你们十几甚至几十个365天



PS: 又突发奇想 如果我真的剩下一年寿命
这个部落格就不叫[盛夏的光年] 而是[剩下的光年]了

呃…… -___-

No comments: